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外国语言文化研究院第一期学术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14

    外国语言文化研究院第一期学术沙龙顺利举行

      

    314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学研究院第一期学术沙龙在西语学院D228教室举行,本期学术沙龙的主讲人为外国语言文化研究院院长史忠义教授,主题是《柏拉图与墨子、商鞅、韩非“非诗”思想的比较(附贺拉斯的“寓教于乐”说)》,我校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获益良多。

    史忠义教授分别选取柏拉图、墨子、商鞅和韩非的经典作品进行解读、分析,挖掘蕴含于作品的思想内核,从创作语言、思想意识等方面比较柏拉图与墨子、商鞅、韩非的“非诗”思想,同时剖析了贺拉斯的“寓教于乐”说,深化此次学术沙龙的内涵。此外,史教授辅以与沙龙主题相关的知识拓展,丰富老师和学生们的知识结构。

    史忠义教授的学术沙龙内容丰富翔实,从思想深度到知识积累都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也展现了他丰富的知识内涵和严谨的治学之风,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外国语言文化学术沙龙将作为我校外国语言文化研究院的常规活动,预计每两周举办一次,发挥外国语言文化研究院的高端学术平台优势,提供优质资源,搭建我校中青年教师和学生与专家学者的交流互动平台。

    主讲人简介:


    史忠义,外国语言文化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兼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首席专家、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法语学会分会长。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比较文学研究中心主任。1992年获得瑞士洛桑大学文学博士学位,1996年获得巴黎索邦大学文学博士学位。已发表个人专著7部、编著12部、学术译著22部、文学译著3部、论文6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