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第八期学术沙龙——吴国良教授:批判性思维与语言学研究
    发布时间:2018-05-23

    外国语言文化研究院第八期学术沙龙简报——

    吴国良教授:批判性思维与语言学研究

      

    523日下午,学校外国语言文化研究院专家、原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吴国良教授在英语院主讲关于“批判性思维与语言学研究”的学术沙龙,英语学院院长余卫华教授、副院长金学品博士及来自各院系的教师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吴教授从批判性思维及其名称的翻译出发,结合自己研究的语言学,详细剖析了现代英语中引导形式宾语的that后带动词不定式to和带动名词-ing的语义区别、Bolinger 原则的语义修正、managesucceed的使用语境区分等常见形式结构的句法、语义、语用等细微区别。吴国良教授高屋建瓴、以小见大、以点带面,将深奥的语言学问题讲得通俗易懂,引发了在座教师的热烈讨论。

      

    最后,吴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经历,讲述如何在语言学研究中运用批判性思维研读学术著作和找准研究方向。他还鼓励青年教师积极钻研,希望他们能在科研之路上锲而不舍,从而收获累累硕果。